close

昨晚我無聊在追劇,近十一點,某師傳來訊息——其母老菩薩走了!頓時流出眼淚,好傷心。今早另位師父又告訴我此事,又一次流淚,好心痛。

 

我可以說因此我才要離開那裡嗎?因為我只看到不斷地老去與消失,卻看不到新生與希望。

 

老菩薩,我第一次見她就摸她的臉,當時病發一臉焦黑的她也非常開心,那之後我還參加過他們的家族聚會,和其一家相熟。巧的是兩家的祖先在某寺的塔位還是近鄰,算是非常有緣了。

 

某師活潑逗趣的一面像老菩薩,老菩薩的脫線是一絕,有一次陪她看病,忘帶健保卡,但除了名字,連出生年月日都背錯,使我和醫護人員當場傻眼。

 

然後另一次是「看得到吃不到」的零食,老菩薩買了一大袋「乖乖」,自己只留開過的一包,其他全部送給我。我一看,這是「五香」乖乖啊!趕在悲劇發生前,我得阻止老人家鑄成大錯,但說時遲吃時快,那一包已唰~唰~全下肚了,阿彌陀佛,蝦米豬油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這下老菩薩可去佛祖身邊了,要變小童女,不要變紅衣小女孩喔!跟著我說一遍,可別再脫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往事回憶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