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否說得有點可憐,今天弟弟夫妻就回家載我到妹妹家,和可愛的小姪女(弟的新生兒)玩了一整日,晚上又送我回家,免我舟車勞頓,只留滿滿歡喜。已是阿嬤年紀的我,玩起小嬰兒當然有趣,更歡喜的卻是弟弟夫妻的心意,照顧到獨居的我的心情。

 

他們回去後,我迫不及待試揹妹妹給我的包,還有她們夫妻去澳洲玩帶回的保養品,然後才開心地去沐浴。當我低頭清理地板,暗笑自己猴急觀賞禮物,大半夜的又不會有人偷去,頓時,回想起父親。

 

二十一年前媽媽突然過世之後一位長輩私底下說「我想你爸爸一定很傷心所以想去安慰他結果一看他正一個一個仔細數著白包的錢怎麼會把錢看得比太太重要」當時我信了這話覺得所謂恩愛夫妻不過如此人死去了一切成空。

 

然而今晚我卻有了不同的想法。都說我的個性百分之九十九像爸爸,當初何以完全忘了我們個性中敏感卻又不在人前坦白的特性,我們在意的不是錢啊,不是禮物高貴與否啊,在意的就是那分說不出口的「情」啊!人情,人情,當年為何不懂呢?以致丟得下爸爸和阿嬤,一去十八年歲月。

 

天大的誤會,天大的短路,今晚瞬間通電,太晚了嗎?…天晚,該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俗日記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