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沒有過捐血後這樣「頭眩目暗」的,真是又創一項紀錄。

 

想來應該是身體略有疲勞之故。最近忽雨忽晴,晚上睡覺忽冷忽熱,所以經常夢境連連,睡得不安穩。再來是每年春秋兩季一定要搞個急驚風,未吃「五月粽」就在收厚衣、厚被,連續數日搶晴天泡、洗、晒,搞得自己腰酸背痛,而且天氣忽又轉冷時很容易感冒。

 

最後壓垮駱駝的稻草,則是昨天為了領一件「薄哩唏」的贈品背心,竟省錢自己騎摩托車到台中。想說「兜兜風」也不錯,不想自己根本是個山頂洞人加路痴,首先搞不清楚去哪裡停車,最後跟著騎車路人abc總算停車成功,離開時卻又不知怎麼繳費,帶著撕破的停車券去超商繳費時簡直羞死人也!

 

然後想說開乾媽店(柑仔店)的乾媽前兩天遇上兩個小賊,臨場反應大叫才嚇退賊卒,應該去探望一下。超商小姐告訴我附近就有全聯,我去買了孝敬娘親的即溶咖啡和伴侶,以免老人家常喝三合一糖分太高。出得門來,唉呀,開始了鬼打牆,繞了二、三十分鐘就是找不到曾經住過六年以上的地方(以前住隔壁),最後使用Google地圖兩次才抵達目的地。

 

以為會抱著娘親喜極而泣嗎?鐵門緊鎖,電話無人接聽,問了對面老鄰居才知娘親和媳婦孫子出國遊玩去了,千里尋母的我終究撲了個空,頂著大太陽「黑暗暝了了」誰叫我無事搞驚喜,這下驚喜自己了吧!幸虧記得附近很多賣吃的,找到一家菜色豐富、免費湯水多達六種的素食店,飽餐一頓才披星戴月,乘著夜風而回。

 

今早洗完三條被單才去捐血,大概打扮可愛,分別有兩位帥氣男士給我讓座及告知沾血棉(驗血紅素得扎一下指頭)丟哪個桶。抽血的護士小姐解說超詳細,確認身分更是問了姓名、血型及出生月日,當她問我:「生日十月?」我回答:「對!」她:「十月幾號?」幹嘛出這種模稜兩可的「填空題」,害人好糗,而且問那麼細旁邊的人都要認識我祖宗八代了。然後小姐又問:「捐250C.C.對不對?」不然你看我像超過六十公斤可以捐500C.C.嗎?

 

血流充沛很快完成捐血,只拿兩包餅乾(我不喝鋁箔包飲料)也沒休息就騎ㄅㄨㄅㄨ回家了。回家開始剪開分裝冰凍的中藥補湯,加薑片、蘑菇、丸子、高麗菜、花椰菜,最後下麵條。正要舀到碗裡,唉呀呀,一陣噁心頭昏襲來,慢慢蹲下頭放低,腦袋裡吱吱叫、血流像關了水龍頭般倒流抽乾。心裡閃過:「我這是要去了嗎?那麼希望世界上人人平安,最後一念要保持好想法~」緩緩起身要端麵,又一陣暈,於是又蹲一會子才爬上二樓,喝一些水臥床靜休。

 

沒睡,睜著眼睛,覺得很有趣。腦袋還有一點點吱吱聲,但不敵「餓魔」,呷飽沒代誌,頭也不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俗日記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