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九月二十五日脫去出家身分,到今天一千多個日子過去,生命又少了1K了啊!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高中好友生日,然後同鄉同學也正好回娘家,並且打來電話,將宅在家熱昏的我解救出門。我們一起去吃披薩,這家店在母親過世同年原本開在鎮上,換過兩個處所,二十多年後竟然還開著店。

 

老同學老友和老店,既懷舊又溫馨(天氣也很〝溫暖〞),餐後在兒童樂園附近喝老招牌酸梅汁,和斑斑駁駁的「老」天使雕像合影,同學是在這邊讀的小學,漫步著,走過兩人無數的年少與青春。

 

三年了,曾經害怕徬徨,曾經重執教鞭(當然現在學校都不打學生了),曾經參加甄試又屢次落榜(這輩子的落榜恐怕都集中在這三年了),曾經歡樂,曾經沮喪……,但是每次都有好緣,將我從失望或茫然又拉回現實與安然,鼓舞自己再活下去吧!再怎麼樣都能活下去的(事實上三年來都過得富足安樂,比夠吃夠穿夠用還更奢侈一點)!

 

這樣的我,這樣的幸福!

 

之前在精舍,有一位與我同年紀但比我早十一年出家的師父,三年前比我早幾個月離開至其他道場清修,因為已在不同道場,而且我已還俗不再是出家人,所以也沒再聯絡。上星期聽說他因病過世(佛教說「往生」),好突然,很傷痛,難以想像,才三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歷過什麼?

 

雖然同年,卻是出家的大前輩,然而他為人謙遜客氣,吃苦肯做,從不抱怨,我為這樣的人竟也遭到排擠而只能忍氣吞聲選擇傷心離去感到憤憤不平!這樣一個珍貴的寶貝被團體輕賤至此,平時有話敢說老對人不客氣的我,又何指望能被好好看待;更多的我所珍惜的同修道友,除了眼睜睜看著大家老、病、無聲息逝去,哪還有希望看到每一個人能留下些努力的、奮鬥的、美麗璀璨的痕跡,萬念俱灰,三年前的我痛心疾首,不得不走!

 

路是自己選的,我再追根究柢、氣憤難平,說不定要惹在天之靈的人兒笑我痴傻,對天再寄三嘆,這一世太短暫,下一世幸福吧!

 

親朋好友們啊,我一定會活得好、活得幸福,不然就太哀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俗日記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